太難了,沒想到烹飪是門專業的學問,
真的是太多要學了。

媽媽因為手傷,大概半年都不能動,
所以準備午晚餐的任務就落到我和妹妹兩個人身上。
但是我又常在新竹,所以妹妹在這段期間練就了一身好本領,
這幾天她出去玩,於是我全權接手。

有時要熱鍋,有時要熱油,有時通通都要熱,
有的菜要放蒜,有的要放薑,有的要放蔥,有的用醬油調味,
什麼要加水,什麼要先調理再下鍋,什麼菜要切什麼形狀,
真的是搞的我頭昏腦脹,
而且我弄一桌給全家吃要花上1-2個小時,還滿頭大汗,
根本不像媽媽半個小時就完成坐在餐桌跟我們一起吃。

現在想到媽媽無怨無悔,就這樣天天準備吃的,
一弄弄了20多年,就有滿腹的感動,我從小就很少吃外食,
她的辛苦遠比我的想像多更多,
難怪大家都說爸媽很辛苦,我從心裡由衷的感謝她。

而且烹飪的密技好多喔,總覺得我的菜為什麼沒有媽媽煮出來的味道,
媽媽忽然就有know how會跟我說,
真是太神了,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樣?
我也要當一個料理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