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受到一次當初做完月子後堅持餵母奶的一樣打擊。

從恩恩在肚子裡開始,我就不打算給她最好的,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也沒錢給她富足的物質,再來是不想她變的養尊處優,
還有我也為多生幾個做打算。

所以,要不是恩恩給婆婆帶,
不然的話她的衣物都會是撿來的,也不會花錢喝奶粉,
聽上網抓的音樂,玩具我自己做給她,
甚至我一定給她穿布尿布。
(我是說我自己帶的話啦,我寧可勤勞洗也不想買尿布,花錢又不環保)

其中母奶是唯一我給她最好的禮物,
而且這6個月來,我想也替佳偉省了不少奶粉錢。
現在恩恩滿7個月了,還要不要繼續餵母奶讓我很憂慮。

婆婆跟我說,母奶讓她要帶恩恩外出很不方便,
而且晚上我夜奶習慣,變成她半夜也都要起來餵奶,
好不容易調整一覺到天亮的習慣,週末一跟我睡就又破壞了,
然後叫佳偉跟我說,不要再擠了,
恩恩喝的那麼瘦,要給她改喝配方奶。

我很傷心。

其實6個月也是我的目標,恩恩滿6個月那天,
我心裡高興的想大叫,想在房間貼紅紙寫一個大大的『賀』,
餵母奶6個月比帶恩恩6個月還要辛苦多了,我總算熬過來。
所以我也打算接下來不再給自己擠奶的壓力,不夠的隨便用配方奶去補足吧!
這樣一來我很輕鬆,漲奶了才擠,擠起來很多很愉快,
也不用辛辛苦苦排空,心情也不會又隨著每天的奶量起伏。
雖然打算就這樣慢慢斷奶,其實我潛意識還是希望這樣的奶量,
還可以維持已經添加副食品的恩恩,多喝幾個月的母奶。

一直很『苗條』的恩恩,和不支持母奶的婆家,給我好大的壓力,
這麼瘦真的是母奶的問題嗎?
我可以用我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帶恩恩長大嗎?
我可以寧願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再累都要天天跟恩恩在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