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78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忘掉生活裡的許多事。
我們壓抑痛苦的經驗,抹掉痛楚和夢想,以至於在記憶裡留下一道鴻溝。
經過數年後,有些會像小傷口一樣癒合的無痕無跡,有些則像深深的傷痕還滲出血水。
兩者都會痛,但你已正在學習控制它們。』



我看完了丹尼爾‧凱斯的三本作品了: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大學看一次,半年多前又看一次)
   【24個比利】(非常非常厚,還好剛好坐月子,一口氣看完)
   【第5位莎莉】(斷斷續續,今天剛看完)

三本都超~好~看!

現在要帶小孩沒有自己時間,看書的機會變得好少,
「第5位莎莉」是我在公司要便便時帶進去一頁兩頁這樣慢慢看完的。
每次一進到書裡的情緒就很難抽離開來,
翻譯也是功不可沒。



那一段話,我細看了好幾次,
我也是會刻意抹去回憶的人,然後忘掉它。
我想我的記憶裡,應該也有好幾道癒合的傷口吧~



下一本來看什麼書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