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台中,去舊書攤搬了一堆故事書,
現在必須講故事給小孩聽,才發現白雪公主啊、小紅帽等等,
那些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細節根本就忘光了,
整個故事兜不起來害我講的哩哩辣辣,看來還是需要複習一下。

婷恩令人欣慰的很喜歡看書,買回來時她看到一大袋書非常開心,
一直不停的問:『是我的嗎?』
然後竟然在我煮飯時不吵著看巧虎,獨自一人安安靜靜在客廳翻書。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這樣)

時下流行的繪本其實沒有很吸引我,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太貴了,
而且要是有愛看書的習慣,應該不管什麼書都會願意看的才是,
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故事唸起來親切多了,
所以繪本我只偶爾穿插著跟婷恩一起讀。

一般童話故事的結局,就算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會是皆大歡喜的快樂收場,
於是悲傷的故事顯得異常特別。

悲悲故事第二名:人魚公主
又是女生愛的公主故事,只是這個公主付出了最多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雖然姊姊們斷髮為她換得了匕首,讓她有機會回到海底的家,
但是她在失戀及不捨的狀況下,還是選擇了化為泡沫永遠離開了。
這種深切的愛戀,就像少女時期談的戀愛如此酸如此痛啊~
小鬼還不懂,倒是媽媽我講的很投入。

悲到最高點,悲悲故事第一名:賣火柴的小女孩
從故事一開始就悲慘到最後的可憐故事,饑寒交迫的她在微微火光中看到的影像,
反應了她需要的只是單純的溫飽,卻連如此小的心願都做不到。
這故事講的我自己淚流不止哽咽結束,尤其哭點最高的一幕是,
小女孩手握整把已燃盡的火柴,倒臥在冰天雪地裡,凍死的身軀。
小婷恩不知道聽懂了多少,倒是佳偉在旁邊皺著眉喊著好可憐喔~
我才驚訝這麼有名的故事他竟然沒完整的聽過,有沒有童年啊?

對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台中那家舊書攤超級大,藏書之多幾乎是個小圖書館,
我想應該是全台灣最大的舊書攤了,
改天我要好好寫一篇介紹一下,大推給愛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