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金飾是我妹恬安送給婷瑄的滿月禮,蘋果裡的小兔子,
她說婷瑄屬兔,蘋果象徵平安,希望剛出生就住加護病房的她,之後都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小孩有阿姨最好了,因為阿姨都是跟媽媽最像最親近的人,最疼媽媽生的小孩了。)



自從上一篇哀號奶不夠後,獲得了眾多媽媽的加油打氣,
我也因為寫了文章有了發洩,心情放鬆了,奶量有增加。

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台中娘家住,我開始全母奶親餵,
專心餵跟亂亂餵都有,小瑄瑄很乖,除了白天要人抱比較會哀哀叫,
晚上躺餵ㄋㄟ睡都很順利,吃飽還很容易逗笑,也能一口氣睡2-3小時,
於是我開始很有信心,覺得很幸福。

只是小瑄的牙齦真的很可怕,我忍痛親餵了一週多後,乳頭真的大受傷了,
於是決定白天擠出來瓶餵,先讓傷口復原。

明明寶寶在身邊,還要擠奶真的超麻煩的,要花時間擠又要洗瓶瓶罐罐,
大的婷恩又在旁邊亂,煩人死了,倒是爸媽終於有機會可以拿奶瓶餵她,好像很開心。

擠出來的奶量一天會不足50cc左右,
所以後來等我傷口復原又繼續親餵時,就沒信心了。
於是每晚我要睡覺的前一餐就泡配方奶給她,想說餵飽一點我也輕鬆。

產假期間住在家裡是最容易被打擊信心的時候,
不管自己爸爸媽媽或是公公婆婆,對於沒有真實看到寶寶喝了多少都很沒安全感,
哭了就問是不是沒吃飽,才不管他是不是嗝沒打出來不舒服或是只是想睡覺想人抱。
餵母奶這麼辛苦的事,我自己的壓力已經很大了,
沒有聽到鼓勵就算了還被潑冷水,讓我差點決定要斷奶,
我不停告訴自己,撐過產假,回到公司擠奶跟媽媽們一起聊天,就會很快樂了。

其實有幾天沒有泡奶粉的日子,全母奶親餵都很順利,
所以我想其實是夠的,只是我自己真的太沒有信心了。

回公司上班,再度到離開很久卻還是很熟悉的母愛室報到,
一起擠奶的時間果然很愉快,我的奶量不多但是寶寶喝剛剛好,
我真的很開心,要繼續加油下去。
只是婆婆覺得溫奶時間太長,半夜的那一餐她還是用泡奶粉的,好可惜。

我現在在想是否去跟公婆同住,這樣下班後還有晚上我就可以跟小的在一起,
親餵不用擠奶,婆婆輕鬆我也輕鬆,而且有他們的幫忙婷恩也有伴,我就不會那麼忙,
想想我有很好的公婆,真的很幸福。

目前寶寶4小時喝120cc,我3-4小時擠一次100cc-120cc,
給自己的目標:餵到小瑄8個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