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偉待的那個不人道公司,遇到他這種工作狂,想必老闆十分開心,
最好是分紅給我發好一點,不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嚥下這口氣。

週六又跟我說要加班,老娘我超不爽,叫他把小的帶去,揹著上班,
結果他佛心來著說要帶大的去,害我整個人都內疚了起來。
婷恩一開始還以為要去哪兒玩,背包裡裝好玩具跟水壺就開心的跟著爸爸出門了。
這幾個小時我忽然覺得超輕鬆的好爽,
因為小的很可愛,很愛笑作息又規律,她睡我就忽然有難得的獨處時光。

後來婷恩發現無聊了,吵著要回家,我只好先把她接回來,
小孩真的是超麻煩的。

星期天佳偉又被叫回去加班,然後晚上快10點了,又被叫第二次,搞到半夜12點多才回來,
媽的,大家都沒有家庭的嗎?

因為這樣,我們所有的事情都亂七八糟的沒能好好處理,
驗車大概拖了1-2個月,新竹的家也還沒搬好,大型家具都還在,
要搬走要賣掉也沒搞定,不過還好已經先託賣了。
說要搬回婆家,但是那邊一張床不夠睡,
就租屋處和婆家兩邊住來住去的,所以一下這邊沒衣服,那邊沒尿布的,
東西有的在這有的在那,忘東忘西更是頻繁。
週末想好好有個家庭生活帶小孩出去走走也很難,
因為要應付佳偉無時無刻在上班,所以我就要負責帶小孩部分,
這樣變成除此之外的其他東西,都沒辦法運作。

每天下班都超忙,回到婆家7點多,要應付小的喝奶,大的和我要吃飯,
然後再回租屋處已經9點,還要繼續洗衣服洗三色碗洗澡刷牙講故事哄睡....
10點半前躺平,訂鬧鐘半夜12點我還要再起床擠奶,然後擠完洗瓶瓶罐罐,
常常那個時候佳偉都還沒回家。
早上6點不到,我又起來擠奶,(每天只有這個時候看的到佳偉,不過在睡覺)
然後開始盥洗、收拾婷恩的書包、水壺裝水、
幫婷恩穿衣叫起床綁頭髮穿鞋、買早餐,然後開車載著婷恩出門上班。

現在的經濟狀況,讓我花錢有花的輕鬆一點,
不再連一把15元的蔬菜跟一把23元的有機蔬菜都斤斤計較,
反正佳偉要是出差又不在,我隨便都會失心瘋的敗家個幾百幾千,不差那些硬幣了。

我很矛盾,幻想可以再生兩個兒子然後在家帶小孩,
可是我又很怕世界剩下小孩的生活;
我做夢著以後的家有隔音良好的琴房、有小孩馬桶的玩具房、有視聽空間、
有陽光撒落任意舒適坐著的書房、有溫馨可以讓我廚藝長進的廚房,
可是我又想20坪小房子也沒啥不好,只要老公可以早早下班怎麼樣都還是開心。

之後婷恩要在哪念書,我要不要工作或是在哪兒工作,
什麼時候要買新房,要買在哪裡.....所有東西都不確定而且毫無頭緒,
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