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一不小心賺到一點點時間可以寫文章,但是只能先來個簡單當下就有靈感的,
圖文並茂的太搞剛只能再擱著了(攤手~)。

大家都說餵母奶可以瘦很快,偏偏我就是詭異斷了奶身體自己就誠實的瘦了下來的體質。
餵奶的時候胖死了又餓死了但是又不敢不吃就怕奶水營養不夠,
等一餵完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痛下決心穿回之前的衣服。

目前我從斷奶後開始執行健康減肥行動,約8個月,瘦了7-8公斤,
真的回到大約結婚時的體重了,雖然垂垂肉已經定型無可救藥,但是衣服遮一下還是很唬人。

首先,請先要有無比的耐心與毅力。

第一步,把胃縮小。
不管怎樣,先把大食量降低再說。餓肚子才是減肥第一要件!
不過一下子都不吃太傷身也會餓到抓狂乾脆放棄大吃大喝,然後又懊惱開始餓肚子,
惡性循環永遠不會成功,所以慢慢來。
我很愛吃早餐,所以早餐都吃很好很豐盛,然後中午或午後肚子餓時,再吃一些東西墊胃,
傍晚又餓時忍一下等吃晚餐,晚餐兩口飯,用配菜和湯吃飽。

我的方式:

8:00 早餐  
雞腿堡、培根起司蛋餅、鮪魚土司、鍋燒意麵、鐵板麵或飯糰,再加杯喜歡的小杯飲料。

這些有肉有菜有澱粉有蛋白質,有時吃豪華的總匯或是潛艇堡。

13:00 午餐   

泡一杯麥片,太無味了就加些什麼芝麻糊、黑豆粉、奶粉、北海道干貝海鮮啥米的。 
阿不然就準備水果,芭樂、香蕉、蘋果、水梨,愛什麼吃什麼,吃個一整顆兩顆都可以讓你不餓。
或是買一小盒沙拉也可以。(什麼?!難以下嚥或是吃完很空虛?!ㄟ~現在可是在減肥耶!) 
這樣有穀類、有水果,量也不多很不錯。

19:00晚餐(我的晚餐時間比較晚)
 飯只添兩口,其他大魚大肉照吃,青菜吃很多,再喝湯,有飽足感就好。

第二步,小鳥胃維持期。
一定要慢慢的把食量降到很低,我的目標是中午不吃,大家都說減肥不是不要吃晚餐,
可是白天一直在進食晚上卻要一直餓到隔天,我個人覺得不合理,
所以採用一天吃早晚餐的方式,大不了晚餐早點吃就是了。
  

這時期我食量已經減低到:

第一餐:同上一樣豐盛的早餐
第二餐:如果公司有下午茶,雞排、餡餅什麼的,就吃掉然後晚上不吃;
不然就是一樣晚餐兩口飯,其他配菜和水果吃到不餓就好。
有時工作累一點,中間就吃個一塊餅乾、喝一瓶雞精、吃一塊巧克力,用解饞的方式補充一點熱量。

第三步,雕塑曲線期。
記得運動只能塑身,沒辦法減肥呀~因為運動太消耗熱量了,動完只會更餓很痛苦,
尤其是游泳,游泳完會餓到像是參加了飢餓30,然後抓狂大吃。 
不過運動可以讓你在一樣的體重下看起來比較瘦,因為身體線條出來了,

所以等到你的食量降低了,瘦到一個程度了,身體也習慣小鳥胃可以供給的熱量時,再開始運動吧!
一樣一開始先從消耗體力小的開始,再增加到游泳之類的,
不然熱量消耗過大讓你餓過頭血糖太低對身體也不好。
  
 
 

這時期我的食量小小的,運動前會補充一些熱量高的小東西,這樣不會飽,又有足夠體力,
我的減肥沒有控制熱量的攝取,因為我覺得熱量是體力的來源,對身體很重要。
然後我開始跳有氧、打羽球(只有20-30分鐘,是因為沒空)、游泳和每晚床上腹部、腿部運動。
(不是每項都一起做啦、跳著跳著做,其實還是會怠惰...) 
加上多喝水,少吃冰,女生吃冰的話小腹會變大,因為身體會長脂肪來保護你的子宮。 
最後,我就瘦到了目標體重而且肉緊了一點。(線條出不來)
只是,達到目標之後就很開心鬆懈了一些又復胖了1公斤....。
之後需要繼續保持的就是小鳥胃和適當的運動,就可以漂亮又健康。

 
太多人問我怎麼瘦的了,我覺得重點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了解自己的身體,
規律作息,營養攝取,適度運動,這樣不用吃很多就能健康瘦!

這篇文沒圖沒真相(攤手~),之後有的話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