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半夜醒來無法入睡了。
從當媽媽後就變成這樣。

昨晚的晚餐,是我抱著恩恩一起去買菜回來弄的,
然後經由她扒著我的大腿唉唉叫哇哇哭,再揹起來,
睡著放沙發這些階段,我才完成一道菠菜、一鍋竹筍花枝丸湯,
跟冬瓜菠菜軟飯。

恩恩最近黏我的程度又加重了,不給爸爸抱,不給牽,不給洗澡,
所以我只好自己累。

恩恩是超級大醋桶,我跟其他小孩玩她就生氣,抱了更是不行,
她還會很沒禮貌的往人家的頭臉巴下去,
甚至我跟佳偉抱抱也是,她也生氣擠進我們兩個中間,
推走爸爸、巴他的臉....

我跟佳偉的距離,跟恩恩之間連成一條線。
因為恩恩所以我們像了一個『家』,但是也因為恩恩我跟佳偉被拉遠了。

通常佳偉下班後,我可能正在陪恩恩玩,或是準備她洗澡,
他就去跑個步或吃飯洗碗,等恩恩洗完澡換他陪睡我洗澡,
然後我洗完又換手他要去書房做事而我就跟恩恩先睡了。
等他也上床睡覺時,我和他中間隔著一個橫身恩恩的距離。

早起時一個人泡奶,一個人梳洗,再交替換尿布換衣服之類的工作,
然後我的歐兜邁前載著恩恩,各自上班去了。

出去吃飯,明明是相鄰的2個座位,也是硬要塞進一張兒童椅,
輪流餵食恩恩,所以我們只有『同桌』吃飯,沒有辦法『同時』吃飯。
約會時細嚼慢嚥談天說地的浪漫,已經很遙遠。

最近兩個都有情緒,我忍受不了他稍微的對我抱怨,
對他說他很忙事情很多的話也無法體諒(我覺得我的事情也不會比他少),
然後把要當好老婆的事全拋在腦後...

很久沒有好好的牽牽手,吃頓飯,
更不用提溫暖的擁抱跟親吻,我們現在連肢體碰觸的機會都少之又少。

沒想到一個恩恩的距離,是如此遙遠。

還好,我們都愛恩恩,可以每天看到她的我們,還算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