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婷恩的聯絡簿上老師寫說,有美語課程,請家長幫小朋友取一個英文名字。
我就納悶了,好好一個台灣小孩取什麼英文名字阿,
這麼小才剛知道自己名字還要弄另一個名字給她不是很亂嗎?

我對『取英文名』這種事真的是很反感,很早之前之前就寫過一篇英文名字的迷思
對於取英文名這件不合邏輯的事完全想不透,
如果學英文就要取個英文名,那學日文、學法文、學西班牙文.....的時候,
是不是都要各取一種國家的名字給自己?

還有,除了那些已經入台灣國籍的外國人之外,
有外國人在取中文名字的嗎?
所以我們那麼愛用外國名字的心態真的是很奇怪....
還要跟外國朋友說『我的英文名字叫Willy~』,外國人有回說『我的中文名字叫做李小明』這樣的嗎?

是混血兒、是ABC....取英文名字算是另當別論,
一般人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爸媽都是台灣人,
從小我就被叫林華湘,這才是我的名字阿!
不同國家不同文化就有不同的命名方式,
何必隨波逐流呢?


雖然我很反感,但是我們家佳偉就叫Willy,他們公司的同事也都這樣叫他,
無所謂,我只是闡述自己的想法,不干預其他人的好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