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時,我就習慣偷偷為身邊順眼的男生打分數,
尤其是追求者,更是嚴格把關,所有在我眼中的一舉一動都要列入評分標準。

於是,太誇張的行徑,例如,
喜歡騎快車、把蹺課節數當成豐功偉業、喜歡酗酒、
愛批評女生臉蛋身材.....這種東西不管多帥的男生我一律馬上開除連補考的機會都沒有。

然後我對體型高壯的男生,具有某樣體育專長或是熟某樣樂器的男生,
特別有好感,
只要具備這兩樣條件,直接進入候選階段。

有好感的男生,加分總是特別快,
加到可以成為男朋友的時候,愛情讓所有的事情在眼中都變得甜蜜,
只是溫柔的摸一下頭,可以開心的加3分,
送到車站坐火車回家,可以加10分,如果還有溫暖的道別擁抱,
這樣依依不捨的情緒下還可以再加20分。

結婚後,加分加滿了,
不知道該加什麼了,又被柴米油鹽醬醋茶大小事情煩惱,
眼中忽然看不到加分的點,扣分的卻一堆.....
昨天沒陪我聊天,扣分;尿尿沒對準,扣分;洗手臺上都是刮完鬍子的鬍渣,扣分.....

當我這樣替別人打分數時,我又想著,說不定自己也正一點一滴的被扣分,
讓別人懊惱著當初對林華湘的幻想完全破滅。

佳偉是個超級工作狂,
對他來說那是『負責任』的表現。
我常常為此很矛盾,他下班後坐電腦前又不是在打電動上網,
連msn都還在討論公事,大便都要帶paper進去看,我生什麼氣呢?

有時我很想當個獨立一點的老婆,盡量可以自己處理掉大小事,
自己做家事、自己帶小孩外出採買、自己帶小孩回娘家...
這樣一來佳偉就可以全心全意去奮鬥他的工作,
他需要加班時我也不會覺得自己和小孩像個拖油瓶一樣的絆住他。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想,
如果真的變成那樣的假性單親媽媽,我不再依賴他的時候,
我還需要他做什麼呢?
還不如自己帶著小孩搬回家住快活一點。

人總是很矛盾,
少女時期待婚姻,期待擁有自己組成的家庭;
但是真的走進去時,
又懷念著單身,懊惱著現在綁手綁腳又依附於別人的生活。

這是我現在還想不通、找不到平衡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