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透天,屋齡已經有20 年,但是環境偏僻清幽,
前屋主留了一堆高級貨,整棟的防盜氣密窗、三台大金冷氣、每間房都有系統家具,
還有一整套高級廚具含BOSH洗碗機跟大烤箱。
把恩恩接來一起住之後,這裡就真的像一個家,其實我很喜歡。

可是隔壁竟然住了一個惡鄰居高賤民,他是個40歲左右獨居的男人,
據說之前有結婚但是因為家暴把老婆打跑了,現在完全沒上班卻開著BMW的車,
據說之前是聯電的主管應該是有賺了一筆。

高賤民真是非常賤,我一住進來社區警衛跟左鄰右舍就跟我說要注意那個人,
說他總是在半夜製造噪音,已經搞的跟他前後相鄰的住戶搬走了。
於是我一住來就買了禮盒,跟他打聲招呼問候一下。

結果他真的是瘋子,我吵也跟他吵過,送禮也送過,
他就是時好時壞,清靜了一陣子之後又開始吵,尤其是最近,讓我跟佳偉快要崩潰了!

不要以為高賤民只有半夜吵,他白天也很吵,音樂聲開很大,
還有線上遊戲之類的打鬥聲轟隆隆,只是白天我在上班,算是放他一馬。
但是他最近晚上真的很誇張,警報器逼逼逼逼逼,生鏽的落地窗鐵捲門嘎機嘎機伴隨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還有24小時不間斷的廣播,大聲到我都聽到ICRT現在在播小甜甜布蘭妮的歌,
還有吹風機、吸塵器........這些通通都是半夜12-3點甚至持續到早上的聲音!!
而且,他會各種聲音穿插『播放』,等級最高的鐵捲門5-40分鐘不等間隔開啟和關閉,
就這樣持續一整夜。

我叫過警察了,但是高賤民真的很賤,他裝了門口監視器,一看到警察來就安靜的要命,
所以警察沒聽到聲音也不能對他怎樣就又走了。
第二次叫警察,也是折騰了很久,終於讓警察聽到他發出的聲音,
但是他也沒裝門鈴、電話也不通,警察礙於法令規定不能闖進去,
那個警察很好,從我這邊陽台爬上去,敲他的鐵窗、用手電筒照進屋裡,
高賤民很囂張置之不理還用手電筒回照警察先生!

警察讓我們去備案,那天我們搞到凌晨3點多才睡。

這期間,我有錄音蒐證,卻無處可以報案。

警察幫我們聯絡環保局,但是環保局打來說他們無法對一般住戶開罰,
還好那位環保局的徐先生很好,很仔細的跟我們說明了申訴方式與管道。

於是我們做了社區公文警告他,剛好佳偉這次輪到做管委會的主委,有權利對他警告,
限期要他改善,那份公文也要副本給新竹縣工務處建築管理科,
佳偉很man的直接親自送過去了。
沒想到那個科長一副公務員嘴臉,跟佳偉講明了文件不管我們給幾份他都會收,
但是那個不會有下文的,叫佳偉去找環保局。

他馬的又叫我們找環保局,大家推來推去就是了?
為什麼簡單的近鄰噪音沒有好好的立法?
而且相關的公務機關也不知道申訴管道,我已經有人證物物證卻找不到地方報案是怎樣?

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所以不想找硬碰硬的方式,
但是尋求法律途徑卻令我十分喪氣,沒有一個公權力可以幫助我,
法律條款寫的很模糊,沒有講清楚可以怎麼做,
我依環保局人員給我的指示去申訴卻也是碰壁,我跟佳偉已經賭懶到了極點,
高賤民的妨害安寧已經影響我們上班的情緒跟效率,快要精神耗弱了,
現在我們每天想到回家又要承受這種壓力就快要瘋掉!

大家幫我想了很多對付高賤人的方法,大都是把他吵回去,
但是我有小孩,而且我不像他不用工作白天可以睡覺,有精力可以這樣抗爭,
還有一點,他那種瘋子搞不好就是要惹你生氣,這樣他有遊戲玩就很開心,
所以這個方案不可行。

另一個方式,就是揍他或是搞破壞,這個主意不錯但是要不能留下證據比較難,
所以還是放棄。

最徹底的辦法就是搬家,但是,我們已經揹著好幾百萬的房貸,
沒有能力再去買屋了,再買可能要揹上近千萬的債,
而且這棟房子屋齡老舊生活機能也不好,隔壁又有瘋子,賣不出去的機會太大了,
我們沒辦法這樣冒險。

真的真的很生氣!
他馬的!
我真的氣到要飆髒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