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很愛收看一些媽媽的部落格,
發現愛看的那些媽媽,通常個性都會跟我類似,
所以都不是走溫柔氣質唯美路線的。

我最喜歡三個媽媽的部落格:
主婦 張尤麗  主婦真爽快
陳安儀   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徐玫怡  (此人很可愛,沒有特定的部落格,有痞客邦的、bbhome的、噗浪的,
然後都沒有很認真在經營,這邊寫一下那邊寫一下,害我這個忠實讀者追的很累,
不過她有一個台法混血的小男孩真的是可愛到爆炸!我愛死了!)

我發現很特殊的一點,
通常那些大家眼中的『育兒專家』,小孩都是兩個女孩或是一男一女,
而且我喜歡的都是一男一女的媽媽,
兩個女兒的媽媽,至少有兩個(太有名我還是不要講出來好了),
她們的文章我實在有看不下去或是看完很痛苦的感覺,
她們過著如同仙女般的生活另我感到不可思議,
我真的覺得男孩女孩一定差很多,
因為都女孩的媽媽明顯的悠閒許多還可以把家裡佈置的美輪美奐,
還要求女兒陪著一起做一些細膩的事,
諸如烹飪(要擺盤那種)、勞作(手要很巧很有耐心那種)此類的,
女兒們也都乖乖跟著做而且做的很好。
但是有男孩的媽媽就感覺比較大剌剌,
雖然他們的男孩一樣懂事可愛,但是相處跟愛的方式似乎就有那麼點不一樣。

還有,很奇怪的一點,會寫書寫部落格分享的那些名媽媽,
要不就兩女兒、一男一女,或是一個兒子(這個很少),我還沒看到兩個兒子的媽媽寫的東西,
這很詭異,是不是證明了真的女兒比較好帶呢?
兩個兒子像牛像猴子一樣根本無法控制,每天一閒下來,大概就累的半死了吧?(我猜的啦)
如果有兩個男孩的名媽媽寫的精采部落格,
我還真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