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桃園買房的事,從佳偉說服我搬家,
到現在前前後後看了幾個建案,已經好幾個月了。

原本我不願意離開這個已經有歸屬感的地方,但是隔壁瘋子的吵鬧,
還有佳偉每天半夜的奔波,在看到有喜歡的建案,離佳偉工作地點又近的時候,
忽然有心動的感覺了。  
 


我挑了兩個建案,邀請全家一起幫我看房子, 
然後一個禮拜前就約好大家的時間。
爸媽平常沒事,答應了;妹妹前一天要到基隆,還跟我約好要先住桃園;
連侯阿哥時間都可以跟女友敲定,跟大家一起上來。
我心裡非常開心。  
 
 

 
我也知會了公婆,然後前一天我打電話回家確定行程, 
爸爸卻跟我說:『一趟車那麼遠,太累了。』

...........
......
我忽然心裡一冷,我說:『車我都幫你找好了,侯阿哥可以載你,有什麼好累的?』
他回我:『坐車也是很累的。』

好久沒有的心痛感覺在我心裡裂開。


媽媽說要搭火車上來找我,陪我去看。
我說不用了,他什麼都推給你,你何必一個人那麼辛苦。

然後,我就一個個打電話推掉這次行程。

然後,我抱著佳偉大哭。

  
 
 

我跟佳偉一輩子能買幾棟房子?
當初我不願意搬家時,他也不停說服我,
然後,我誠摯歡喜的邀請他一起去看看的時候,只是一趟台中到桃園的車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困難?
或是,女兒女婿買房子在他眼中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就像買台相機買支球拍一樣自己挑不就好了嗎?

我邀他們看是因為我在乎,
爸媽不喜歡的我會自己細細衡量, 
如果爸媽也會喜歡我就會覺得更高興。

相較而下,佳偉的爸媽甚至姊姊只要時間允許都和我們一起去看,
他爸開著車在大街小巷繞,他媽打電話幫我們問也是蓋房子的姨丈,有沒有可以介紹的?
還幫我們打聽誰誰誰有房子要賣,可以去看看。
雖然明知我們要搬回桃園,卻不會給我們壓力要我們回家住,
看了房子問他們意見,他們都說,你們喜歡就好。


未婚前,我不知道別人的爸爸是什麼樣;
結了婚將近5年來,我看到佳偉的爸爸,我看到佳偉當了爸爸,
慢慢的發現我父親的無情,
甚至有時候我覺得,另一個家似乎給了我比原生家庭更多的溫暖..................


真令人感慨。

我跟自己說,買房也是,之後的大決定也是,我不再與他商量了,
他是我的至親,卻不是這麼在乎女兒,
那我何苦一頭熱的又讓自己被澆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