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待在一個幸福的公司,無薪假什麼的都不會燒到我,
但是看到新聞裡景氣低潮的嘆息,還有老公公司股票一路直直落,
金融風暴好像就真的又要來了,難免有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淒涼。

台灣在國際上很弱勢,他們根本不知道(或是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
隔壁的把我們當成另一個香港,遙遠的則是Taiwan Thailand傻傻分不清楚。
而我卻深信,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樣對台灣有認同感,支持它也愛它,那就是我們的力量。

我們不喜歡韓國但是他們民族性強,他們很團結,所以他們就很有力量。
日本光是國家的形狀看起來就四分五裂的,但是他們熱愛自己的文化,
以自己身為日本人為榮,所以他們有力量。

可是我們,老是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老是覺得我們的政府很糟糕,
對自己的國家有很多很多的抱怨,好像我們什麼都不好。
真的有那麼糟嗎?

去歐洲那次,我看到他們的交通四通八達,連接前後左右的其他國家,
氣象報告也一併提供其他國家的資訊,而且雖然這樣,他們還是自己用自己的語言,
過著很好的生活品質。

我心裡想,台灣是個很封閉的島國,活在自己的世界,一點世界觀都沒有,
新聞儘是一些沒營養的東西,而且還崇洋媚外,
對於小朋友,自己的語言還不太會就急著要他們學美語。

我羨慕他們國家給的福利、羨慕他們悠閒的生活....

可是現在,歐洲大半國家負債累累、罷工事件頻傳,連帶影響整個大環境的景氣,
我想,我們台灣其實是很棒的。

歐美有很好的福利,是因為他們有很重的稅收,而我們的錢可以自己存下來,
總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而他們生活的太過悠閒,也導致國家有困難時,就無法共體時艱,罷工就出現。

台灣地形很糟糕,小小區域卻很多高山,而且颱風地震不斷,
不像其他國家,地大、氣候穩定,我們先天上就弱了。
還好,我們抗壓性很強,我們很認真工作,我們很努力。
我們效率很好,可以趕出品質好交貨快的產品;
我們有世界上最敏感的味蕾,有最好吃的食物和水果。

荷蘭人騎的單車是捷安特
LV集團總裁找台灣做遊艇
htc是蘋果的超級競爭對手
我們可以自己選總統、也可以罵總統,言論很自由
我們的水果又多又甜還外銷日本
(對不起我不專業,以上都提不出數據)

常出國的人應該也會知道,沒有一個國家的食物,
像台灣這麼的多樣性、有各種烹調方法、富有多層次口感,連飲料都可以完全客製化。

所以台灣真的很糟嗎?
我們這麼小,只是太平洋裡一個小小的島,可是我們的人很和善、我們的東西很棒!

當然台灣不是沒有缺點,還可以更好更好,
但是我們應該一同期許,一同努力,抱怨政府時也應該捫心自問,
我們夠不夠愛呆丸?
有沒有以身為一個台灣人為榮?
就像看一場球賽,明知道我們的國家隊伍實力不如人的時候,
我們應該是嘲笑他們很弱很爛別出來丟人現眼,
還是繼續用力給他們加油打氣就算輸掉依舊期待他們明年會勝利?

沒有支持,怎麼會有力量?

所以身為台灣人,就不要再唱衰台灣,
無論誰當了總統就應該支持他,因為那是我們民主制度之下少數服從多數選出來的,
所以就算不是原本心中想的那個,我們還是要抱著正面的態度,期許他能帶領我們走向更好的未來。

希望台灣有更多的人、商品、比賽、創意.....可以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希望台灣順利度過這次景氣寒冬,
希望Made in Taiwan,可以變成我們大家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