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瓶奶、最後一次的母愛室,母奶再見。)

 
婷恩母奶到7個月,婷瑄目標8個月,我很努力的達到了。

小瑄滿8個月的當天,我就開心的擺脫一直被奶量和時間給重重限制的身軀,
不用再有奶量不足的壓力,不用因擠奶時間和開會、工作相衝突而緊張,
更棒的是,不用熬接下來寒冷冬天要從溫暖被窩起來冷颼颼擠奶的痛苦了!  
 
 


噢~媽媽們,
不要問我說已經都這樣過八個月了為什麼不繼續再撐四個月就一歲了?
因為八個月對我來說已經很痛苦,我沒有你們的奶量,對生活的規劃也不同,
讓我儘快解脫吧~
也不要質疑我說不是說要到12月底嗎?12/31日還沒到耶~
唉唷~12月26日不就算是12月底嗎?

坐月子期間我就開始很努力的3-4小時擠奶沒有間斷,
剛回到工作崗位也是很努力的持續追奶,
一直到滿六個月,我的心情才稍微鬆懈。
在這之前的每個擠奶日子我都非常認真,問心無愧。

我很用心,很努力過了。

對於餵母奶這件事,大家都應該給媽媽們鼓勵而不是壓力,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工作環境不同、受到外界的待遇不同、家庭因素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沒有餵母奶的媽媽不表示她們不愛小孩,
對於『有喝母奶嗎?』『喝到多大?』『奶量多少?』這些問題,
其實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奶多、餵的久,都不是能拿來驕傲的東西。

母奶很好,但是沒有必要陷入非母奶不可的迷思裡,
我一樣提倡母奶,但是也希望現在鼓吹母奶的大環境,不要造成媽媽們的壓力。
如果要講母奶的壞處,我一樣可以講出很多的,
所以請多給女人們一些空間吧!

現在我很珍惜、很珍惜所剩無幾的親餵次數, 我給自己掌聲鼓勵 ,
也永遠都會記得這種甜蜜蜜的幸福感。

還有機會可以擁有這種體驗嗎?  

母奶歲月畫下完美句點的同時,也留下一絲絲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