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半前,我就必須趕著下班去幼稚園接婷恩,
然後從新竹開車回桃園,約6點半到托嬰中心接婷瑄。

回到家約7點,我要開始弄晚餐,通常只有一湯一菜(排骨湯或雞湯+炒青菜),
中間還會搭配吼姊姊整理三色碗到洗碗槽、哄巴著我大腿不放的妹妹,
開動通常超過7點半。

吃飯是最大的戰鬥開始,要先搞定明明要洗手卻在玩水的妹妹,然後穿上圍兜兜,
吃飯間老大要喝水、小的到處跑,
老大吃超慢就算了,至少她會乖乖坐著,
小的吃的滿頭滿臉滿手滿桌滿地都飯粒,我要一邊吃一邊撿拾頭髮上的、手上的、地上的飯粒,
不然手上的會因為她到處摸而讓災情擴大,地上的會因為腳踩到然後走來走去到處沾粘....

吃完後我要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殘局:圍兜兜脫下、把小孩手洗好、地板桌面擦乾淨、碗筷收進廚房...
這時大約8點半。

接下來就是卡通或是巧虎時間,請電視幫我帶小孩,
然後我就要好好把握這半小時時間快馬加鞭洗碗、收拾廚房、洗(收)衣服.....  
 
 

因為中途還是會穿插兩姊妹搶玩具、妹妹撕破書、
妹妹拿彩色筆畫臉畫衣服畫沙發.....等等緊急事件要處理....
 
9點左右,是洗澡大戰的時間,
妹妹要洗整套,連最後的擦乳液換尿布穿衣服吹頭髮刷刷牙;
姊姊可以自己洗,所以我只要處理洗頭髮擦乳液拿衣服吹頭髮。

快10點了,趕快躺平,挑故事書說故事,姊姊要我抓背,妹妹要抓我頭髮,
兩個都有煩人的睡覺儀式。關燈後我也不支倒地。

  
 

 
  
 
 

還沒完。





  

凌晨快12點,佳偉回家把我叫起床,
我開始處理烘乾的三色碗,寫聯絡簿,整理小孩的書包。
晾衣服或折衣服、準備明天晚餐的食材。
終於能自己洗澡刷牙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

我每天都這麼忙碌,下班後是另一個上班的開始。

我真的真的很想要好好的獨處,放空的看電視、看書、彈琴、出去散步....
就算一個人看電影都很爽。

小孩很甜蜜,但是偶爾需要轉換心情,
現在我只希望她們快快長大,不想再當需要把屎把尿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