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我可能是個惹人厭的傢伙,
火爆的個性讓我常常與人衝突,嗓門又大聽起就像在鬼吼鬼叫。

今天下班前我為了個防震實驗桌這種芝麻綠豆大的事就不爽,
與別部門的人吵了起來,然後氣沖沖的下班,
去牽車的路上想到回家沒人可以哭訴就算了,還要獨自陪笑面對小孩,
於是工作的氣,家裡的氣,全都和在一起,我的情緒像火上加油一般糟糕。

而且,我昨天才很堅強很勇敢的自己打蟑螂,(有機會要寫一篇紀念)
今天又載著自己和女兒一起去看醫生,
單親媽媽真的是要很厲害才行,要不能怕蟲阿蜘蛛阿什麼的,
還要自己克服開車停車帶小孩拿藥餵藥在路上說要尿尿等等的事。
也許過一陣子後我習慣這樣的生活,
這些就變得理所當然,也不會拿來說嘴了。(不知該喜還是該悲)

在開往診所的路上,我忍不住心裡的氣,又想起可玉跟我說過試著跟恩恩聊心事的話,
於是我把防震桌這件惹我生氣的事從頭到尾一五一十跟恩恩說,
一邊講一邊又生氣,可是又覺得可笑,我怎麼會跟三歲小孩講這個她八成也聽不懂的東西。

婷恩靜靜的聽完我霹拉啪啦一堆話,中間毫無反應而我也只是發洩式的自顧自講,
沒想到等我講完她問我說:
『不然....叔叔有生氣嗎?』
『不然.......你有哭哭嗎?』
聽的我又好笑又貼心,她問的問題似乎是懂了一點點大概發生的事情,還關心起我的心情。

我的情緒平復了一點,
只是一整晚仍是屬於一觸即發的狀態,覺得生活一團亂。

最後我在含著氣腦袋一片混亂中累的睡著了。


我想我還是要謝謝婷恩,有時候甚至我覺得全世界只剩下她陪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花香 的頭像
    林花香

    湘子隨手本。

    林花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